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338

会议现场


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新举措和学校申报工作安排,有关专家作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2018年启动以明确资助导向、建立分类评审机制、构建完善学科布局为核心内容的改革以来,相关政策措施不断调整完善,希望全校科研人员要积极关注政策变化,认真研读指南,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凝练科学问题,树立科研自信心,集中时间和精力撰写项目申请书,继续拓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类型,多申请和承担联合基金、国际合作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各学院、科研平台切实挖掘申报潜力,整合优势基础研究资源,全校上下共同推进重点、重大、创新研究群体、杰青、优青等项目的申报,提供高质量的咨询辅导,力争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持续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基础研究水平。

冉进财院长结合学校实际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型项目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了2020年基金委改革举措,对下阶段学校申报总体安排进行了部署。有关专家就如何撰写高质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作了辅导报告,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部分学院、科研平台分管科研负责人和有关科研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丁栋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