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342

11月16日下午,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在环测学院实验室举行。

副校长赵建岭出席活动,全校近200名师生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主持。

按照事故危害的层级由低到高,参演人员先后模拟了浓硫酸倾倒泼洒实验台面、实验室有机废液泄漏、实验引发火灾3个事故案例的应急处置。在最后一个案例中,保卫处、校医院、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先后演练了紧急搜救和险情处置、心肺复苏急救、科学消防灭火等内容。  

为确保演练效果,现场不允许围观,所有师生在会议室观看了视频直播。演练结束后,赵建岭副校长进行了点评。

此次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和环测学院共同组织完成。案例选取针对性强,参演人员科学有序演练,讲解员全程讲解说明,医疗救护和公安消防积极参与,保证了演练取得预期效果,这对我校以后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目前学校正在进行视频整理,刻录光盘后发至相关二级单位,以期更加深远长久地发挥教育指导作用。

  

新闻来源:保卫处 孙志强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