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809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作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

  副校长曹德欣作2019年学校财务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蔡世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月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科学馆开幕。校长宋学锋等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及学校老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蔡世华主持。全校301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教师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宋学锋校长作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在全面推进改革事业发展的同时,学校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胜利召开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成功举办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一年来,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焕发新活力;坚持特色发展,学科建设迈出新步伐;优化科研组织模式,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坚持开放办学,合作交流呈现新气象;坚持深化改革,内部治理取得新进展;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文化建设取得新成绩;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条件保障再上新水平。他说,2020年是学校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会上,副校长曹德欣代表学校作2019年学校财务报告。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提交审议了《中国矿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2019年学术年度报告》《2019年教代会工作报告》《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第八届四次教代会以来提案工作报告》《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高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将围绕会议的各项议题,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建言献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动员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