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六个学科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立项学科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508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中国矿业大学六个学科入选,分别为测绘科学与技术(A)、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A)、机械工程(B)、土木工程(B)、化学工程与技术(B)和管理科学与工程(B)。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是江苏省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重点支持高校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对高校提升教育质量、促进特色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三期项目采取直接认定的遴选方式,分三类立项建设: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A类学科,即A+、A、A-档学科作为A类学科予以立项;部属高校进入B+档、省属高校进入B+、B档学科,按B类学科予以立项建设;对不满足以上两类认定条件,且通过二期项目验收的学科,作为C类学科立项建设。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已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江苏省不再将其纳入省优势三期项目建设范围,而是通过配套资金的方式予以支持。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孙志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