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校辅导员”袁利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737

报告会现场

袁利老师作报告


1月9日下午,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在矿业学院报告厅举行。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应邀作“不忘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一名老辅导员的感悟与思考”专题报告。

报告中,袁利老师从自己大学时代受辅导员的影响讲起,介绍了自己选择做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初心和追求。她结合自己近30年坚持在辅导员一线工作的经历,介绍了自己走进学生、关心学生、赢得学生爱戴的做法和体悟,分享了对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她还通过近期大量网络思政工作案例,指出高校辅导员必须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工具,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学生成长发展指引正确方向。袁老师始终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三十年如一日关心爱护学生、教育陪伴学生的育人情怀,展示了一名老辅导员对学生的关爱、对辅导员岗位的热爱,展现了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政治本色,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年轻辅导员老师。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精神,举办的第三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清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1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顾正虎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