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广电17-1班举行“温暖冬日·感恩有你”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55

班级同学发言

班级同学制作的明信片

为学习感恩文化、弘扬感恩美德,11月8日10时,广电17-1班于博4B202举行以“温暖冬日·感恩有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广电17-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毛珍妮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中外各国的感恩文化,包括《诗经》《左传》等中国古典文化作品中有关感恩的内容,以及西方感恩节设立的背景故事等等。随后,同学们又互相分享了自己了解的有关感恩的名言和趣事。接着,毛珍妮为同学们分发了明信片,鼓励大家在上面写下自己想要感谢的人和想要对他们说的话,同学们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感激和祝福。等到同学们写完后,毛珍妮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明信片上的话语,李忆、王嘉雯、梁烨、聂启星以及李斯奇等同学先后起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祝福。最后,同学们手持自己的明信片,一同合影留念。明信片则由班委汇总分类后,送达给了“收信人”们。

感恩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亦是中国文化思想体系中最有活力、最有时代价值的部分之一。此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同学们传承中国传统的感恩文化,了解世界各国的感恩传统;也有利于同学们弘扬美德,提升个人修养。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郝延赫摄影:郝延赫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