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1594

会议现场

  

1月9日下午,学校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培训会在机电学院报告厅举行,《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同时公布。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

曹德欣副校长对贯彻原则意见、制定培养方案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原则意见努力体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现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新精神、新理念、新要求,体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本科教育教学的精神,体现个性发展和特色,体现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在落实原则意见、制定培养方案过程中,要对教育部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提高站位,开阔视野。要将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师能力提升等紧密结合,要着眼于学生未来更好的发展和提高,更加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他希望各专业创造性地贯彻原则意见,制定出具有矿大品格、学院特点的高质量培养方案。

会上,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介绍了原则意见出台的背景和过程,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对原则意见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  

新闻来源:教务部 孙林雪摄影:教务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