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在“2017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31

11月11日至13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暨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设计学院建筑系胡伟、贾宁两位老师参与了本次盛会。


会议以“创新效应——当代社会背景下建筑美术教育及环境设计方向思考”为议题,围绕源本效应——艺术教育表现与表达的教学探索性特色效应——地域化下的建筑美术教学与教育关联效应——多层次的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教学的针对性统筹与激发三大分主题展开探讨。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相关院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同时,此次会议汇集全国建筑与环境设计美术教学创新经验与成果,共议了当代中国建筑美术教育地域性与全球化相融合的广泛发展途径,充分体现了“创新、源本、特色、关联”主题。


会议还对年度本专业的教学成果进行了总结与颁奖,设计学院在此次竞赛中收获丰硕。胡伟、贾宁两位老师荣获课件竞赛的金奖和优秀奖两个奖项其中金奖为本赛的唯一最高奖项。此外中国矿业大学选送的13幅学生作品也入选《全国高校美术作品大奖赛优秀作品集》,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集结出版。


2011参赛以来,设计学院选送的学生作品每届均获行内专家一致好评,金、银、铜奖项皆有斩获。此次荣获全国唯一的最高奖,既是同行专家和建筑学专指委对学院教学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学院教学工作勇于探索的鞭策。美术教育的内容既有体系内部的基本教学问题,也有体系之间的跨学科教学问题,美术课程的设置及美育培养是建筑师和所有与设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美术及其相关的造型和审美体系是建筑学学科发展设计教学开展的重要知识基础相信在设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教学改革得到进一步深化,多元的建筑美术课程体系得到进一步的建构与完善。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贾宁摄影:贾宁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