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1748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蔡世华主持大会  

校工会主席、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李来成汇报提案征集情况  

化工学院代表团团长、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发言

环境与测绘学院代表团团长、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团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思留发言  

  

1月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科学馆闭幕。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在校的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及学校老领导出席闭幕式。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蔡世华主持。全校285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教师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刘波书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教代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对大家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她结合具体案例,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校有关方面的工作亮点,指出2019年是充实忙碌的一年,也是充满收获和喜悦的一年,学校的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机构改革等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她指出,2020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改革与事业发展任务繁重,学校将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进行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启动编制“十四五”规划,完成新一届中层班子换届和干部聘任,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她希望与会代表和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创造出不负伟大时代的崭新业绩。同时,着眼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高管理效能,她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把握党委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民主权力之间的关系,使其各安其位、相互协同。教代会工作要努力体现党委领导好、职能部门执行好、代表履职好,充分发挥教代会围绕中心工作参与民主管理、推动事业发展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校工会主席、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李来成汇报了提案征集情况。会议期间,共征集到提案88件。会议还听取了代表团代表对学校的建议报告,化工学院代表团团长、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环境与测绘学院代表团团长、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团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思留分别以“建设‘双一流’ 迈上新台阶”“关于我校青年教师培养问题的建议”“全面贯彻‘兴文战略’ 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