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47

恍然间,徐州好像都入冬了。冷风吹得我晃晃悠悠,一个人走在路上,像一片纸,有种在茫然天地间飘零的感觉。此刻非常想念家乡,想念空气里咸咸的海水味,想念碧蓝碧蓝的天空,想念鱼虾螃蟹,想念牵挂我的家人,想念我所有的牵挂。

想回家了。

那便回吧。

于是五个小时的路途,一个人在人群中穿梭。站在熟悉的土地上的那一刻,反而有些陌生。我像一个远归的故人,明明与这片土地有着血肉的牵连,却每迈出一步都有不曾有过的激动和内心的颤抖。明明才离开你两个月,明明在外过得也还算顺利,我却竟然对你有这样深的依赖和寄托。大概是我从未离家的缘故吧,大概我真不是个心理够独立的人吧。

我在我的家乡,这个小鱼港,这座小海城,只待得了短短两天。向来天天嫌弃我、批评我的母亲,竟然温和地陪着我去了所有我想去的地方,没有争吵,没有不和。我们并肩坐在沙发上,眼前摆着的是五颜六色的水果,身上披着的是初冬的阳光,我说着这两个月遇见的所有开心事,以及所有美好的人们,母亲静静地听着,偶尔笑一笑。这样的下午太难得了,以往不曾有过几回,倒很希望未来常有。这才是母女间该有的温暖,这才是我最牵挂的相连。

我其实是明白的,远行是必然,一个人在世上生活,算柴米油盐,度漫漫长夜,没有父母的保护,没有温暖的庇佑,都是该经历的,也是该从容的。只不过匆匆的人生修行中,我总盼着能多多地回头,盼着回头便可触目我的牵挂,而不是伤怀。

下一次回乡,该是过年了吧。

才刚坐上回程高铁,我又想你们了。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姚纯一 裴辛桐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