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精英工程”之新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28

20171117日,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2017-2018年度精英工程之新生干部培训会在博学二号楼C201202室召开。管理学院2017级专职辅导员贺瀚、2015级兼职辅导员魏俊美出席此次培训,研究生会主席李昊、管理学院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主席徐睿、优秀团干赵亚平、优秀班干刘星宇受邀前来分享他们的学生工作经验,管理学院17级团委学生会干事和班级干部积极参与本次培训。

晚上7时,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分为团委学生会和班干团干两个会场。在团委学生会会场,李昊就自身工作经历及所获荣誉提出社团发展的理念——将社团打造为学校的一张名片。此话让在场的干事们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并为之确立了今后的发展目标。随后徐睿推心置腹的一番话语让干事们感触良深,他从团委学生会整体的内部协调出发,以自身为例,希望干事们能磨去自身的棱角、培养责任感与统筹能力。并提出只有每个人的素养提升了,部门的素养才会有所提高。贺瀚老师由此提及干事们要有自我认知,而后过渡到自我提升,最终升华到自我管理,这样部门工作方能有条不紊地开展。

在班干团干会场,优秀班干刘星宇和优秀团干赵亚平就班委间如何相互团结合作、共建和谐班级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接着,魏俊美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为同学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针对这个问题,贺瀚老师同样鼓励班干团干应该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间的关系。最后迎来激动人心的团辅环节,大家心灵间的联系在欢声笑语中变得更加紧密。

本次培训不仅推动了“精英工程的发展,而且加强了干事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切实提高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相信参与此次培训的干事定能发展成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队伍,成为学院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王成瑞 柳文璇摄影:王文娟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