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之八义集专项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331

20171118日,管理学院于博学一楼C101室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之八义集专项志愿者培训会。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贺瀚、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主任徐睿出席了此次活动,100名八义集专项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7时,培训会准时开始。贺瀚以自已参与的西部支教经历为例,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志愿者们提出很高的期望,鼓励每位志愿者用心把这次志愿活动做好。


管理学院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徐睿为志愿者们介绍了邳州八义集镇的基本情况,经济、教育的落后导致农民工进城群体规模的扩大和留守儿童数量的不断增加。他就志愿服务基地和雷锋月、圆梦微心愿、暑期支教等一些前期活动进行简单介绍。此外,他要求志愿者们定期与孩子们电话交流,在成长记录本上记录孩子们的情况,及时反馈儿童信息,并希望志愿者们能拥有爱心、耐心和恒心,与留守儿童们成为好朋友。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贺瀚老师和徐睿主任又对相关问题进行补充。最后,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干事们为志愿者们发放成长记录本。


本次培训会不仅让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学生们对志愿活动的热情,有利于为接下来志愿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志愿者们可以从八义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中收获很多,也为那些孩子们送上一份温暖。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段本乐 卢娅婷摄影:刘倩丽 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