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双十一快递盒回收”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52

为减少资源浪费、筹集公益慈善项目所需资金,1119日,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宿舍楼开展双十一快递盒回收活动。在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部长罗卉卉的带领下,肖罗靖、唐诗博等10名志愿者积极参加。

9时,志愿者们在竹苑2号楼楼下集合,首先,罗卉卉副部长说明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紧接着,志愿者们分组前往不同宿舍,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大部分同学热情地将宿舍中闲置的快递盒交到志愿者的手里,而有些同学则遗憾表示不久前刚把快递盒丢弃,但许诺下次还有类似活动时将提前保存快递盒。收集完毕后,志愿者们将快递盒分类整理,并统一搬到竹苑2号楼的党员工作站。此次活动共持续一个小时,之后,志愿者们会将快递盒换成可用资金,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制作手工相册。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清理了多余的快递箱,使之得以循环利用,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低碳生活以及环保的重要性。此外,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体会到了做志愿的辛苦与价值。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熊健钧 刘倩丽 卢娅婷摄影:熊健钧 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