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电子协会开展第一次电子电路初识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10

郑行言同学正在讲解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电子电路进行初步了解,11月12日,中国矿业大学电子协会于信控楼A411教室开展了第一次电子电路初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电子协会组织部郑行言同学主持,电子协会全体人员参加。

晚上7点,培训会准时开始。首先,郑行言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本次培训会的同学目标,并带领着大家对上节课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回顾。紧接着,以电子协会科技成果的具体器件组成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电子电路初始”。通过实际观察与理论解释相结合的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设计中常用电子器件的名称、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其间,一边讲解,一边在黑板上画出图形,同时用一些通俗的例子做对比,把抽象的知识生动地展示给同学们。另外,还建议刚接触单片机的同学主动学习单片机相关语言,并悉心向同学推荐学习网站和书籍。讲解时,同学们将元件图形与相应名称记录下来,与之前的知识点形成连贯。培训会后,郑行言同学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告诉大家今后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再联系她。

本次培训会,不局限于课本理论。通过郑行言同学对于PPT 的认真讲解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电路的兴趣,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学习电子电路知识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赵津瑭 李彤摄影:赵津瑭责任编辑:卢向前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