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多项作品获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483

11月14-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市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的6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总成绩位列全国第31名,并获得发起高校资格。

学校此次备赛工作历时近两年,学校团委形成了前期培育、校内选拔、备赛培育、专家指导、全程资助、集训提升等工作在内的备赛工作机制。通过省赛初赛、决赛,6件作品入围全国赛,经过全国赛初审、复审、终审决赛,最终6件作品全部获奖。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备赛工作汇报、参与备赛指导,校团委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指导学生备赛,参赛师生团队和工作人员全力投入。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等领导参观了学校参赛作品并指导学生备赛。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来到决赛赛场,与每一个参赛作品学生交流,鼓励学生认真备赛,展现矿大青年学子的风采。

近年来,学校团委加大了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各项竞赛培育力度,打造了一支稳定的指导教师团队,省级以上竞赛成绩稳步提升,体现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学生和团队。在近10届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中,学校先后4人获此殊荣(江苏省每届约2-3名大学生获奖),1个团队于2017年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奖”,实现学校在该项评比中获奖“零”的突破。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奥林匹克”。据悉,本届挑战杯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全国2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与。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下届“挑战杯”竞赛将于2019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附:

获奖作品和参赛师生团队名单

  

一等奖作品:

作品名称:长大隧(巷)道干式过滤除尘系统,

学院:安全学院

团队成员:李世航、谢彪、王飞、辛杰、安适、胡锦强

指导教师:周福宝

  

二等奖作品:

1.作品名称:基于GIS与无人机的三维智能消防应急救援系统

学院:安全学院

团队成员:潘荣亮、姜晓慧、赵永昌、李大燕、黄迪、于淼淼

指导教师:朱国庆

2.作品名称:具有强化气液卷吸效果的湿式除尘设备关键技术

学院:化工学院

团队成员:魏涛、王冬雪、申志远、薛斌、文寄望、栗月姣

指导教师:李小川,王启立

3.作品名称:小型高性能风力发电机系统

学院:电力学院

团队成员:窦宇宇、颜爽、陈磊、魏文凯、李志雄、王文超

指导教师:陈昊

  

三等奖作品:

1.作品名称:吊轨式煤矿设备智能巡检机器人

学院:机电学院

团队成员:廖子舜、薛乐、林欣、殷晓红、尹仕杰

指导教师:李允旺,田丰

2.作品名称:矿井灾后探测机器人

学院:孙越崎学院

团队成员:兰卫旗、李康杰、闵海涛、张昊、杜若霜

指导教师:朱华

  

新闻来源:校团委 关福远 刘传奇摄影:刘传奇 戴晴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