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四个自信,做栋梁之才——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举办“四个自信漫谈”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67

讲座现场

高教授与学生们分享自我经历

1113日,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110年华诞,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高中华教授于博学楼1号楼C104教室开展题为“四个自信漫谈”的讲座,全体电力学院电气类18-6班、10班、11班、12班、16班、17班同学积极参加。

上午十点整,全体同学以掌声欢迎高教授的到来,经过18级辅导员卜永强老师对高教授的介绍之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高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徐州生活四十年的感受,拉近了高教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高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教授不仅向同学们讲诉了自己对“四个自信”概念的理解,而且总结了“四个自信”的意义。在解读的过程中,高教授引用了苏格拉底、爱因斯坦等人成功的例子,对自信的定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诠释,增强了同学们对“四个自信”的理解。紧接着,高教授联系了中国的近代史,引用了近几十年的时事政治,强调了“四个自信”的必要性。最后,高教授通过列举我国先进的研究成果,如墨子号探测卫星、新四大发明、可燃冰的开发及利用、FAST望远镜等,再次总结了作为中国矿业大学的学子坚持做到“四个自信”的意义并结束了此次分享会。最后,18级辅导员卜永强老师宣布讲座结束,同学们欢送高教授离开教室。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举办“四个自信漫谈”的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而且激励了学生们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李嘉翔 肖婷婷摄影:李嘉翔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