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335

前几天我爸打电话给我说:“我跟你说个事,你先别激动,扑扑走了。

“又走去哪里玩了?你去隔壁阿姨家看看。”

“不是。是死了。”

“噢。好,我先挂了。”

说起来吧中秋前一天是扑扑的生日,它陪伴我从小学到大学,与其说陪伴不如说它用了将近一生的时间来等待我更为恰当。

“因为我要学习呀功课忙呀、因为我住校呀少回家、因为放假要出去玩呀。”

每次看监控看到扑扑在门口痴痴等我的时候,心里总是堵堵的。但是马上又会用各种理由来安慰自己,假装一切是迫不得已。其实哪有那么多的不得已,完全就是我仗着它会一直等我而肆意的挥霍掉这些原本应该一起相处的时光。所有人都说我宠着扑扑,给它买零食买玩具都是按箱来。然而他们并不知道的是,一直都是扑扑在宠着我,我给予它的都只是物质上的,而它给予我的却是一整颗心。

挂了电话。

我一直在想这是怎么了呢,脑袋像是被糊住一样转不动,内心一片平静眼泪却不停掉。

我打开了淘宝,看了看。我给它订的刻了名字镶了水晶的狗牌配小羊皮项圈已经发货,这是它十岁生日的礼物,它最喜欢闪亮亮的东西了。

还买了很多玩具和零食,甚至预约了来家里布置场地的人准备给它办个生日会,还学会了做小狗能吃的蛋糕里面塞满了它最喜欢鸡肉条。给它的朋友们也手绘了邀请卡准备好了伴手礼。

你看,我做了这么多。

我也记得很多事,记得它的喜好,记得它的朋友,记得要为它庆祝生日。我以为它的一生还很长禁得起等候,却偏偏忘了人和狗不同,它的十岁已经是人类六十岁。

人啊,是不是都是这样子。老想着有下一次、下一次,所以就很容易释怀这一次留有的遗憾。我每次都在想下一次,我要带二傻去公园玩。我下一次一定要陪扑扑多一会。下一次我……?我能干什么?已经没有“下一次”可以使用了啊。

我爸说,扑扑是老死的,自然死亡。走的时候还在门口趴着搂着它的小娃娃,在等我。

生与死的距离,对于一条狗来说,它无法参透,它只知道,我会回来。

在豆瓣看到段话挺应景

十年的时间用来干什么?可以让一个种子由米粒般大小变成一个参天的大树;可以让一个孩子由由牙牙学语的幼童变成一个思春躁动的少年;可以让一个城市由安静的古城变成一个座喧嚣繁华的城市;可以足够让你疯狂的陷入一场爱情,再用足够的时间把它遗忘的干干净净。

那么对于一条狗而言,十年又意味着什么?那几乎相当于它一生的时间,如果它用所有的时间都来干一件事,那么我们把它称作什么?

忠诚。爱。守护。

大概是不会再养了。

这是我的家人谁也无法取代。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郝大帅 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