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1804

座谈会现场

发放院士津贴和春节慰问金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致辞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主持座谈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发言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发言

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1月20日上午,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武强,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徐州市领导吴新福、李燕、赵兴友,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卞正富、周福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徐州市六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会议。徐州副市长李燕主持座谈会。

周铁根书记向各位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了院士津贴和春节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听取了对徐州市发展的建议。他说,新的一年,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归根到底要靠人才的支撑。徐州市在聚才方面要有新突破,努力打造吸引人才的一流平台载体;在用才方面要有新举措,将人才支撑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在安才方面要有新作为,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土壤;在富才方面要有新落实,强化科研经费、住房保障等政策兑现。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讲话。她说,一年来,学校致力于构筑苏北“人才高地”,持续引培高层次人才;致力于协同打造淮海经济区“科技引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为徐州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矿大将深度参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努力构建校地共赢发展的良好“生态圈”;将按照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院士和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与各兄弟单位携手一道,共同谱写徐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新篇章。

座谈会上,在徐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发言,对徐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对徐州市尊重知识人才、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陈清泉院士分析了当前能源革命趋势、人工智能发展等领域的新动向,介绍了部分城市聘请院士等高层次人才进行科学咨询、科学决策,实现科学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建议学校要以敏锐的观察力把握新时代发展趋势、不断发挥潜力、实现发展目标。武强院士对徐州市在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协调发展给予肯定和赞赏,并就如何做好将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的规划、新能源产业打造、校地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薛勇院士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矿大新的高端人才计划的支持下回到家乡、加入矿大的过程,并表示作为老徐州人将在新平台上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学科发展更加努力地开展研究。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钰介绍了带领“双创团队”开展药品科研攻关和研发的情况。

徐州市和中国矿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