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75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

5月17日,学校在南湖校园明德礼堂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她对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做了深入剖析,指出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她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取得新进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斗争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匡正校园风气、确保风清气正;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引领保障、发挥组织力量;五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

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是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员工的共同政治责任。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守好“主阵地”、修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个方面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做出表率,做到秉公用权、忠诚履职、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他强调,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教代会民主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纪委办 李龙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