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可持续能源研究院战略发展与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730

研讨会现场

  

1月21日上午,可持续能源研究院战略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学校前沿科学创新园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前沿科学创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和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承办。

会上,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清泉院士、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研究员武建飞、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曹瑞分别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汽车革命、能源革命”“智慧能源系统及其应用”“锂离子电容器及全固态锂电池的进展”“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介绍”的主题报告。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饶中浩、副主任隋艳伟就实验室研究工作进展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学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化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低碳能源研究院等单位师生以及宿迁市相关单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可持续能源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矿业大学按照国际化规则运作的科研机构,由陈清泉院士担任常务副院长。2018年,依托研究院储能方向团队获批了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重点围绕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储电)、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储氢)和储热技术与储能安全(储热)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新闻来源: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刘臣臻摄影:刘臣臻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