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乡情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04

不知不觉中,来到矿大已经两个多月了。步入秋季,晚自习下课我走在路上瑟瑟发抖,但心中时不时闪过家乡的一幅幅画面,美好的回忆便化作暖流,温暖身心。

偶然看见空间中关于母校的说说,才想起又是三年一度的体育节。看见屏幕中一个个班级的表演,三年前的画面历历在目。那时的我,初入高中,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的活动,内心的激动不可言表。可惜的是,我被选入了彩旗队,拿着旗围在操场正对主席台的一面,在寒风中看完了3小时的开幕式表演。虽然早已冻得四肢僵硬,但内心却是火热的。每一个彩旗队的人都站的笔直,几小时未曾动过一下,成了开幕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也是我对体育节最深的印象。

再后来,我知道了学校有体育节、科技节、艺术节三大节,而最好玩的艺术节恰恰是我上高三的时候。对于高三而言,一切的活动自然与我们无缘,还记得教室里的同学天天看着高一高二的举办各种活动,常常带着生无可恋的表情回到教室,然后低下头继续刷题。现在回过头来,高三那段一起拼搏的时光同样弥足珍贵。

前段时间,母校的午休铃声又一次刷屏。一首《山下》,成了午睡醒来最美好的回忆。半睡半醒中传来清缓悠长的曲调,睁开惺忪的双眼,趴在桌上,仿佛一切都定格在那一刻。没有人愿意打扰这美好的时刻,歌声渐停,带走所有烦恼,留下余音久久回荡。那段时间,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整齐的留下了海中学子的名字。如今回想起,脑中仍是那悠长的曲调,和那午睡醒来的场景。

除却母校,父母的关怀也让这个寒冷的秋季充满了温暖。自从上大学以来,妈妈的手机里总是有两个天气预报,一个就是徐州。每当她看到温度降低,总会一大早提醒我添衣。每次的视频通话,她关心的话语都让我近乎泪目。从小待在父母身边,大学第一次的独立,才真正体会到亲情的温暖。因为同处江苏,爸妈时不时会寄些吃的穿的,沉沉的包裹里是浓浓的爱。

秋意渐浓,乡思渐深。我常常想起家乡的美好回忆,期盼着回到故乡。也许许多年后,我会在某个深秋的夜晚回忆起矿大,回忆起那段想家的日子,那该多么美好。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黄嘉庆 郭逸芸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