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次全面研究和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次数:2611

1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再次研究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江苏省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校长助理张万红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学锋校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对于有武汉进出经历和接触武汉来访人员的师生员工梳理筛查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各部门单位对疫情防控要做到守土有责,确保干部到岗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设施设备到位。二是要全面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落实前期布置的具体工作措施,防止工作疏漏,防止疫情扩散。要加强教育提醒,确保《给寒假返乡学生的一封信》发给每个学生,研究生导师要负责将学校防控措施及时告知研究生本人。要加强门禁管理,安保工作要严查严控外来人员,师生员工的排查要更加细致深入全覆盖。三是要保持信息通畅,校内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按规范程序和学校工作预案及时应对。各二级单位要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应对措施等情况及时传达到师生员工,同时将师生员工排查等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学校。

会上,宋学锋校长进一步明确强调,各级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靠前指挥、落实要求;要实施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各司其职、层层把关、分工协调开展防控工作;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预案,专项列支防控工作经费,在文昌和南湖两校区分别预设专门的临时观察区和隔离区。

26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会议,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江苏省以及徐州市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精神和文件要求。校领导宋学锋、赵建岭、王增国,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学锋校长主持。会上,王增国副书记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赵建岭副校长就校内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会议部署了学校下一步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包括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治宣传、做实做细人员筛查和管理工作、做好防控隔离工作、严格大型聚集活动和考试管理、严格校园管控、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开展校园环境清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8项内容。

宋学锋校长强调,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本单位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要相信党中央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决策部署,增强师生的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构建疫情防控的责任共同体,切实落实责任,做好防控工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王传棨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