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布者:刘尊旭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2047

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诡异而可憎的幽灵正在我国肆虐,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身体健康。在这危难的紧要关头,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病魔的战争在全国打响。每一个中国人要与祖国同呼吸、共患难,携手并肩,筑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万里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我国民族精神和民族意志的一次重大考验。

疫情如大考,考验着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历经种种艰难困苦的磨练和考验,自强不息,孕育出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也就是在民族精神支撑下,我们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爆发既是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我们每个人不得不接受的一个重大考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更要彰显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凝聚起巨大的力量,向疫情发起坚决的反击。当前,我们唯一的恐惧,就是恐惧本身。我们必须克服悲观和恐慌,树立起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心。

疫情如炼炉,考验着一个民族的责任感。当前,有人出现了悲观和恐慌情绪,但我们也看到,大多数人坚信依靠科学可以击退病魔,团结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最美逆行者”、社会各界的医疗物资飞驰武汉,正不断凝聚起民心民意,增强了人们的勇气和信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我们要科学认识,沉着应对,让谣言止步,让恐慌不再,从而夺取最后胜利。

疫情如战场,考验着一个民族的公民素养。依靠科学、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佳良方。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当事者,要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管理,体现出良好的公民素质。目前,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以一系列有力措施消除疑虑,稳定人心。对于每一位师生员工来说,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搞好个人卫生,加强锻练,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保证身体健康,就是在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切实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就是在与疫情作斗争;立足岗位,坚定信心,搞好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就是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最大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类的历史也是一部在灾难面前不屈服的历史。中华民族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是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越是能挺起不屈的脊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没有什么困难可以让我们低头,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这场硬仗的面前,一定会取得胜利,从磨难中走出的中华民族一定更加强大。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钟旷暄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