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艺术惠民”——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音乐系与徐州老年大学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艺术交流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39

11月17日下午2:30,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与徐州老年大学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艺术交流音乐会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副书记范韶维、副院长孙良以及徐州老年大学校长朱广卫、艺术团团长于徐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艺术交流活动,音乐系师生和广大音乐爱好者到场聆听。

仪式伊始,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与徐州老年大学校长朱广卫为中国矿业大学音乐系与徐州老年大学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致辞。施书记在致辞中提到,音乐系多年来立足于“服务校园”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打造了“桃李芬芳毕业季”等经典品牌活动,在校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认可。目前,致力于服务社会,努力通过与徐州市相关文化、教育等单位交流与合作,实现学校专业音乐教育“艺术惠民、艺术惠校”的目的。徐州老年大学朱广卫校长表示,老年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音乐系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是徐州老年大学新时期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能够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提供更专业的课程教学,充分吸收青年人热情奔放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老年大学的办学水平。随后,孙良副院长代表学院为“校外实习基地”进行了授牌。

仪式过后,矿大音乐系师生与徐州老年大学艺术团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徐州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了民族舞蹈《沂蒙颂》、《洗衣歌》,葫芦丝齐奏《春满傣乡》、《丝响中国》,小合唱《喀秋莎》、《共筑中国梦》等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柔美的舞蹈,浓浓民族风情的乐曲让听众们都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徐州老年大学艺术团都是由年近花甲的老年人组成,其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与热爱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中国矿业大学音乐系师生也为这场音乐会带来了古筝齐奏《云之南》、钢琴独奏《音乐瞬间》、男声小合唱《渔阳鼙鼓动地来》、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男声独唱《鸿雁》、群舞《桃夭》等专业性较强的节目,现场演出效果热烈,受到老年大学长辈们的广泛好评。

此次艺术交流活动,是一场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与对艺术执着追求的老年人相互交流、互利共赢的艺术交流活动,是音乐系积极服务社会、艺术惠民的集中体现。相信校外实践基地的建立,能够为矿大音乐专业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平台,提升大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同时也能发挥音乐系师生所长,配合老年大学做好老年人艺术教育工作,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为繁荣和发展老年教育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唐甜甜 张泽群摄影:韩磊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