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孙士华绘画作品回望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1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李强为孙士华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5月19日上午,“家国情怀”孙士华绘画作品回望展在我校南湖校园博物馆人文艺术厅开幕。副校长李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高洪啸,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蔡芝竖,徐州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同亮,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文联副主席殷召义以及部分在徐人文艺术界专家学者,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活动由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主持。

李强宣布展览开幕。孙士华向学校捐赠了根据我校百余年办学历史创作的《田程先生画像》《焦作路矿学堂图》《焦作工学院图》3幅校史题材画作。李强向孙士华颁发捐赠证书,二人共同为捐赠画作揭幕。

孙士华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校史题材画作的创作经历。他表示,先驱、领袖、英烈、先贤是国之脊梁,家乡、家人、家风、家训是家之灵魂,回望自己的绘画创作之路,家国情怀始终贯穿其中。他希望通过艺术创作,还原建筑原貌、记录校园发展、传递办学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从中汲取家国情怀和独特的精神力量。

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同亮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展出的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3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委宣传部、文博中心、王学仲艺术展览馆承办。共展出113幅孙士华不同时期的代表画作,展览持续至7月5日。

新闻来源:文博中心 王华伟摄影:文博中心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