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赴小岗村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22

机关党委赴小岗村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0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40余人赴小岗村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财务资产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袁迎菊和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梦秋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接受了大包干改革创新精神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教育。

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型群雕《十八颗红手印》以及各种实物展台生动再现了小岗村“大包干”从酝酿、发生到发展的生动故事。“大包干”是我国农村改革的重大创新,是党的正确路线与人民群众伟大创造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成果。“大包干”改革实践孕育了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为主要特征的“大包干精神”。这种精神成为当代中国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沈浩同志生前的居所和工作场所,切实体会了沈浩同志生前为小岗村所做的点点滴滴,深刻领悟了沈浩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勤奋务实、干事创业、勇于创新及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小岗村民为留下沈浩而三次按下的红手印,更是深深感动了大家。

活动中,夏柏年书记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在徐州办学40周年。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新阶段,重温改革开放经典故事,学习“大包干精神”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全体党员学习和发扬“大包干精神”,尤其是学习沈浩同志身上体现的“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的改革精神,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结合部门工作,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吴健波摄影:机关党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