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夺得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行健杯新生足球赛冠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551

资源学院足球队合影

资源学院陆有继同学点球瞬间

1115日,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行健杯新生足球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资源学院以1:0战胜了安全学院,高高举起了行健杯。

经历了几个月的努力,资源学院与安全学院新生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从小组突围,又在淘汰赛中连克强敌,分别昂首挺进中国矿业大学新生足球赛决赛,互相一决胜负。

赛前,双方的球员、观众的情绪都异常高涨,球员们都渴望在决赛的舞台上一展风采,为自己的学院赢得荣誉。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2018年行健杯决赛正式开始。资源学院持续了几分钟精彩的猛攻,但没能抓住机会取得进球。而挺过了一轮猛攻后,安全学院掌握了比赛的节奏,频频威胁着资源学院的球门,头球击中立柱、远射击中横梁、单刀球被门将化解……引得观众席一片沸腾。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大开大合,纷纷打对攻,但均无建树。

易边再战,双方的主教练都进行了战术调整,球员们也都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比赛强度不断提高。安全学院率先发难,在中场获得任意球后,10号球员艾力将皮球踢到球门后点,他的队友直接跳起头球险些攻破资源学院的球门。而后不久,在安全学院禁区内的一次混战中,资源学院9号球员张源龙一脚射门打在了对方的手臂上。点球由18号球员陆有继主罚,他顶着巨大的压力,稳稳踢进球门左下角,资源学院以1:0的比分暂时领先。

接下来的十多分钟里,安全学院一直在压上进攻,而资源学院一次次化解险情,比赛进入胶着状态。

最终,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资源学院以1:0的微弱优势获得本次足球赛冠军。

本次行健杯新生足球赛圆满落幕,此次新生足球赛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让学院之间联系得更加紧密。此次比赛彰显了资源学院的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不少参赛同学表示会保持这种精神,为学院再创佳绩。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陆有继 周政言摄影:何龙坤责任编辑:赵斌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