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58

11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电力学院的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

本届“挑战杯”竞赛中,共有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同台竞技,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由院士领衔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了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审。

本次比赛,中国矿业大学共有6个项目参赛,电力学院的参赛作品“小型高性能风力发电机系统”项目获二等奖,该项目在省赛中荣获特等奖,此项目由电力学院陈昊教授指导,窦宇宇同学负责,团队成员有颜爽、陈磊、魏文凯、李志雄、王文超。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校团委、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团委书记陈文、电力学院院长郭楚文、党委副书记许宏志亲临现场,指导竞赛。

本次参赛,老师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参赛团队从20169月初就开始准备,团队的建设,项目的选定,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负责,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电力学院院长郭楚文、党委副书记许宏志、团委书记曹海洋指导参赛团队进行了无数次商讨、研究、改进,定期举行作品指导会,指导老师陈昊教授更是认真地为每一个想法做出指导,参赛团队先后参加了校赛和省赛,并且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项目负责人窦宇宇同学说到:“挑战杯虽然辛苦,有时候会很累,但我们想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乐趣和激动,我们就会勇敢面对,努力完成并做好每一项任务。”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电力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电力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平台,培养电力学子热爱科学,自主创新的品质。电力学院将以此次“挑战杯”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曹海洋摄影:曹海洋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