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环测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113

编者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中国矿业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为全体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环测学院全面贯彻落各级政府和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周密部署、严密排查、主动作为,全力以赴阻击疫情,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1月24日,环测学院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院领导、院级机关各科室人员、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和物业主管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系主任为各系责任人,建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明确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关注学生,引导防范。学院建立了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学生干部“四位一体”的防控网络体系,院领导通过线上系统与各年级负责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和学生干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学校的工作要求,及时了解学院所有学生的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相关学生情况。辅导员24小时坚守岗位,密切关注、跟踪学生情况,第一时间处理与疫情相关的工作,与学生全面沟通,全面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对排查出来的166名有过湖北经停、接触湖北人员的同学逐一联系、询问、确认情况,同时进行疏导和关心。对全体学生,联动导师、班主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严格监控舆情动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关爱职工,保障安全。学院建立了以院机关、系和实验室为单位的责任网络体系,切实做好疫情的源头管控工作。通过各部门负责人,对全体教师的假期行程和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摸排、逐一筛查,建立了每位教职工的动态信息库,全面掌握每位教师的身体状况、近15日的差旅史、接触史、目前所在地等信息。同时,学院安排值班人员根据网上发布的车次和航班信息,对学院有外出经历教师所上报的公共交通信息进行筛查核对,并及时在微信群里通报核对结果。

及时发布,科学引导。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充分发挥网站、公众号、党员教育平台、学生管理平台、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的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的科学宣传,传达上级部门有关通知要求,报道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措施。同时,切实加强学院各种交流群的管理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交流科研成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消毒战“疫”,清洁环境。为营造出更加安全、清洁的学院环境,为师生职工返校及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保驾护航,1月26日开始,学院物业实行进出登记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凭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进行登记。物业保洁人员定期对大厅公共区域、公共研讨室、楼道座椅、卫生间、楼梯、电梯轿厢、垃圾桶、办公室等进行消毒。避免污染及交叉感染,学院在每一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配明显标识。为迎接开学,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学院联合物业积极储备口罩、红外测温枪、高浓度消毒液、乙醇等防疫物资。疫情之下,严防传播渠道,“严密消毒”成为学院的每日重点工作之一。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凝聚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 崔悦摄影: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