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矿大民主党派在行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195

编者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中国矿业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心系抗疫,众志成城,竭尽所能,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各自力量。

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党派市委的号召,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广大成员纷纷行动起来。截至2月4日中午,各民主党派成员共计捐款29718元。其中,民盟矿大委员捐款总计13000元,民进矿大委员会捐款4500元,民革矿大总支捐款6400元,九三矿大委员会捐款5818元,所有捐款均已通过各民主党派市委捐给疫情严重地区,驰援武汉。

此外,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成员,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如民盟矿大委员会通过微信群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盟员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餐、不聚会,增强信息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配合徐州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九三矿大委员会通过各种渠道组织多方力量,订购正规企业生产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口罩,以最快的速度由顺丰快递发至徐州,分发到有需要的社员手中。当九三社员拿到来之不易的防护口罩时,激动地说:“委员会雪中送炭,为我们社员送来口罩,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民革矿大总支针对近期市民聚集在市内多个药店前购买口罩,不仅无法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反而会造成潜在的疫情传播危险,让前期工作前功尽弃的问题,撰写社情民意报送民革市委。建议提出在非常时期,尽最大可能挖掘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的组织工作潜力。由市里统筹安排,口罩先发放到街道,再由街道分发到各个小区,最后由各小区物业通知各小区的居民,预约错时购买。这种方法既便民也有序和准确,还解决了交叉感染的危险。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