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学期教学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65

编者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中国矿业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来,教务部教务学籍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治工作的统一部署,采取“线下居家思考谋划、线上互动安排落实”的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新学期延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迅速制定并落实新学期初补考推迟工作方案。科室严格按照学校延期开学的有关要求,推迟开展学期初补考工作,并第一时间在教务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工作群中发布《关于推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工作的通知》,积极动员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将通知内容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同时,科室根据网上“补考/补修”确认工作的要求,安排专人在家办公,通过微信、QQ、邮件、移动通讯等方式,及时回复并处理学生在网上“补考/补修”确认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开学后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迅速摸排新学期初的开课情况。科室对新学期的开设课程和任课老师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共汇总统计各类课程和教师信息各3000余条,并共同与各教学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对每门课程和每名教师是否能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逐一确认,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的准备与遴选工作,为下一步学校全面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并制定了教学计划调整的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努力实现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教学计划不缩水。

三是扎实做好本科教学综合服务平台的技术保障工作。科室积极与网络与信息中心和平台服务商联系,采取远程对接的方式,对教务系统进行功能优化升级,并对学生集中选课所使用的软硬件设备和网络配置进行了检测和调试,为下一步顺利开展新学期学生选课补改选工作做好技术保障。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教务学籍服务中心将确保开学684门课程、2154个教学班、993位教师的正常教学秩序,做好调课、延课、在线上课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杨康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