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孙慧在超星直播间讲授在线教学专题直播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2742

在全国上下抗“疫”的非常时期,为实现“延期开学不停教,防疫期间不停学”,教务部特邀公共管理学院孙慧老师通过超星直播间,讲授“如何利用超星平台,开展网络在线教学”专题直播课,国内近2000名高校教师参与,线上反应热烈。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课中,孙慧老师从线上教学的“开课准备”“教学设计”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入手,分享了在线教学的经验。她建议老师们首先要转变线下授课的教学思维,做好线上授课的心理准备,积极应对,大胆探索。谈到线上教学的具体实施过程,她建议,可采用手机端“超星学习通”辅助电脑端的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授课。她结合自己所教授的“外国文学”课程混合式教学经验,提出了“线上教学三步骤”授课模式:主讲教师需要重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教学环节,“课前”可使用“超星学习通”推送教学资源与教学任务,通过学生的反馈,及时掌握学情,调整教学内容。“课中”依托直播平台,搭建同步课堂,鼓励学生协同式合作,激发学习的主动意识。“课后”通过作业发布,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同时用好班级QQ群,开展个性化指导。

孙慧老师用四句话总结了在线教学的注意事项——“网络通畅是保障,平台熟悉是基础,教学设计是关键,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目标”。

孙慧老师现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主任,多年来潜心教学,紧跟教育教学改革新趋势,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学成效显著,形成了独特的智慧型教学模式。她主讲的“外国文学”被学校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认定,该课程还获得2018-2019年江苏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新闻来源:教务部 张绍良 孙林雪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