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42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1115日上午9点,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311会议室开展了院党委中心组组织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瑜主持,信控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瑜书记就《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中“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组织本单位中层干部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关资料”的通知要求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进行了简要的概括,并由此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辑》中谈及的重点内容的学习和解读。吴瑜书记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对“教师”的社会地位、“教育事业”的重要性、“教育改革”的必要性等教育事业中的重要问题的解答进行了宣讲、解读。吴瑜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应当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接着,吴瑜书记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信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共同学习,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的内容,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深入解读党在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体措施上的进步以及思想上的先进性。在会议的最后,吴瑜书记还就《关于印发<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等各方案>的通知》等进行了宣讲、解读及共同学习。

    本次信控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不仅是一次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提出的教育精神全面传递给学院中层干部的良好契机,更是加快学院总体建设、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学院上下将在未来做好深入学习好大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认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为建设更加卓越的信控学院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许桐辉摄影:石严责任编辑:卢向前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