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参与央视《国宝·发现》拍摄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2973

节目视频

  

近日,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国宝·发现》栏目组来到徐州拍摄《汉魂徐州》系列纪录片。管理学院学生参与到《汉魂徐州·盛世华服》这期节目的录制,和大家一同领略汉服之美,传承弘扬两汉文化。

节目组前往徐州博物馆和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为大众打开了汉代服饰及其纺织的文化世界。工艺超绝、惟妙惟肖的汉代陶俑反映出不同时期的服饰制度和衣冠特色。此外,节目组聚焦了北洞山汉墓出土的彩绘陶俑的修复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彩绘陶俑的文物历史价值在于其通过鲜艳多彩的颜色来表达汉代服装不同的形制。近年来,汉服再度盛行,传统服饰以崭新的面貌焕发出勃勃生机。管理学院学子身着汉服入镜,展现出汉代服饰的典雅华美和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管理学院门丽同学说道:“很荣幸参与到这次央视的节目摄制之中。这次拍摄让我切身体会到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源地其历史文化遗存之丰厚。我们大学生更应该珍惜这个平台,了解经典,学习礼仪,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努力奋斗。”

《汉魂徐州》的拍摄和播出推动徐州更好地探索源远流长的两汉文明,展示瑰丽多彩的两汉文化。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徐州历史文化活动月等系列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陈佩羽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