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23

为增强新生对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的了解与认识,1122日下午,在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老师贺瀚、蔡文文的带领下,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共赴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进行参观。

下午4时整,全体2017级新生在管理学院楼前集合完毕,由贺瀚老师指导组织好各班队伍并安排入馆顺序。入馆前,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告知同学们入馆须知,随后,各班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入馆进行参观。在博物馆志愿者的引导与讲解下,同学们进入到位于一楼的校史展厅进行参观。从学校建校之初的步步发展,到多次搬迁的艰苦岁月,再到走向彭城的复兴之路,志愿者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学校106年来14次搬迁、12次易名的发展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到达三楼的家训展厅观赏各项名家家训,感悟这些质朴之言,并以此勉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个人疑惑,讲解员都一一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作为管理学院进行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管理学院新生参观博物馆活动在丰富学生历史文化知识,加深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与认识的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鲁佳仪 张擎阳摄影:卓扬苑 鲁佳仪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