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矿业工程学科博士学术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529

11月20日上午,“第三届矿业工程学科博士学术论坛”在矿业工程学院A604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贵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院校的近百名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农教授致辞,并以“深井卸压开采与围岩控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21世纪是深地开发、深部构建、深度利用、新能源结合的新时代,我们应该深入透视我国的深部开采生态,正视深部开采的各种挑战,积极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案与对策。

上午,我校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吉雄教授、《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编曹胜根教授、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姚强岭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罗明坤博士、山东科技大学尹大伟博士、河南理工大学李国盛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深部煤炭资源采选充绿色化开采理论与实践”、“科技论文撰写与《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情况介绍”、“煤岩体地质力学参数原位测试及应用”、“CH4与N2、CO2间驱替效应的核磁共振实验研究”、“顶板—煤柱结构体力学性能及其渐进破坏实验研究”以及“松软煤岩体巷道锚固力放衰减关键技术及应用”的主题报告。

下午,我校万志军教授、梁顺博士、李许伟博士、朱德福博士及贵州大学孙文吉斌博士等5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地热开发现状及展望”、“采动区油气井套管—水泥环组合体破坏特征及参数优化”、“巷道掘进冲击机理及控制对策”、 “完整、破碎岩体力学特性的三维离散元数值计算方法研究” 以及“渗透压—应力耦合作用下页岩渗透性实验研究” 的学术报告。

休息期间,与会博士参观了我校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据悉,矿业工程学科博士论坛是我校矿业工程学院的品牌学术论坛,旨在聚集全国该学科领域优秀博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研讨学科难题、迸发新的学术思维。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周梦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刚领审核:畅军亮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