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全力以赴做好在线保障服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495

自1月28日起,南湖图书馆和文昌图书馆暂停开放,图书馆主动作为、及时调整服务方式,闭馆不闭网,全力以赴为师生提供在线文献信息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提供资源保障。

图书馆在网站和微信号及时推出了《闭馆不闭网,中国矿业大学智慧图书馆为您提供无边界的线上服务》《校外使用纸本馆藏数字化图书指南》《关于在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公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专栏开通》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借期延长和超期免罚的通知》等多条信息。图书馆还配合校团委,开展“齐心战‘疫’,空中书屋,共同守护——大型寒假读书攻略”活动。

假期中,广大教职工和返乡学生均可以在家中使用电脑或手机网络,无障碍使用学校智慧图书馆、中国知网(CNKI),进行资源搜索、查阅期刊、图书阅读、观看公开课等;还可以通过纸本馆藏数字图书资源,电子化阅读学校馆藏书籍。

除电子资源服务,在暂停开放期间,所有师生外借图书均不计算逾期;资源利用、科技查新等各项在线服务正常开展,常用服务保障邮箱和电话畅通;读者可通过“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微信订阅号”或者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智能咨询平台进行实时在线咨询。

据了解,为确保服务质量,图书馆组建咨询服务微信群,各业务部门骨干馆员、党员保持在线,及时解答在疫情防控阶段读者线上提出的各类问题,保证服务不掉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图书馆人的责任担当。

此外,图书馆按照学校整体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的汇总、各类数据的统计与上报。制定图书馆申请提前返徐回校职工审批制度和管理办法,并及时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同时协调、检查图书馆物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图书馆物业工作人员定期对各楼层阅览空间、电梯轿厢、卫生间、垃圾桶、风机房过滤网等公共区域及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每日进行公共区域开窗通风。

  

附:图书馆相关服务操作指南

闭馆不闭网,中国矿业大学智慧图书馆为您提供无边界的线上服务

校外使用纸本馆藏数字化图书指南

关于在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公告

新闻来源:图书馆 李春凤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