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跑马,不止为奖牌而战——记我校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年龄最小的选手附幼易惟馨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52


第六届矿马的赛道上迎来了这样一位挑战者,她不似其他参赛者一般健壮高大,也没有参赛经历,但她有满满的热情和家人的陪伴。

她,就是本届矿马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三岁零七个月的易惟馨。
      

“去吗?惟馨”

第五届矿马举行的时候,易惟馨还不是参赛者,只是和奶奶在终点作为啦啦队给参赛的父母加油,见到父母经过,她挥舞着小手为他们打气。当父母完成比赛,从终点处的易惟馨眼前冲过时,她忍不住欢呼。

提起跑马拉松的爸爸妈妈,易惟馨既害羞又开心地说道:“像英雄一样!而且奖牌好漂亮!”为了拿到马拉松的奖牌,也为了让自己成为自己的英雄,在父母询问她要不要在下一年的马拉松一起跑时,易惟馨坚定地点了点头。

“虽然最开始答应的时候也是有一些顾虑,但最终还是一起报了迷你马拉松。”易惟馨的母亲说。在易惟馨的家里,运动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他们经常会一起出门去锻炼,也喜欢参加一些趣味性的运动会。在易惟馨的父母看来,一起跑马拉松不止可以增进家庭的感情,更可以让易惟馨体会到坚持的乐趣与意义,让她喜欢上马拉松、爱上运动,并帮助她养成不放弃、不服输的品格。
      

“走吧,惟馨”

易惟馨的父亲易真龙是矿大科研院的一名职工,平日里经常打羽毛球和乒乓球;母亲邓燕飞是矿大机电学院辅导员,喜欢跑步。从小受到父母影响的易惟馨也同样热爱运动,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她都会做一个小时左右的平衡车练习,在空余时间易惟馨还会去学习芭蕾舞。

在确定要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后,易惟馨就充满了干劲,并在比赛前的一段时间逐渐增加自己的锻炼时间,为完成马拉松做准备。赛前领取比赛用品时,易惟馨十分认真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点名册上寻找自己的名字,并一样一样地翻看了领取的物资。

马拉松比赛就要开始了,看着周围比她都大的参赛者,易惟馨没有丝毫胆怯,反而十分兴奋地期待着她人生中第一次马拉松。发令声一响,易惟馨和妈妈立马冲了出去,虽然因为年龄原因落在了不少参赛者的后面,但她仍充满热情。
      

“冲啊!惟馨”

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者,易惟馨在跑步期间自然也受到了不少关注,从她身边跑过去的不少参赛者都和她打招呼,赛道边的观众也为她加油打气。她累的时候就慢下来,和妈妈一起走一走,随后又继续向前跑,虽然她也萌生过放弃的想法,但她还是在妈妈和其他参赛者的鼓励下继续向前,最终跑完了比赛。

整个过程她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妈妈对此十分骄傲:“原本以为她会坚持不下去,没想到她还是自己跑了下来。”在和妈妈跑迷你马拉松时,易惟馨还碰到了跑半马的爸爸,一家三口手牵手一起跑了一程,脸上透着满满的幸福。

结束5.5千米的迷你马拉松后,易惟馨的脸上溢满甜甜的笑容,虽然很累,她还是蹦蹦跳跳地走向场边的奶奶,一场欢快的马拉松给她带来的快乐远甚于疲惫。易惟馨和妈妈在赛道边等待爸爸结束半程马拉松时,周围的人看到年龄如此小的参赛者,感到十分佩服,不少人围过来鼓励和夸奖,有些害羞的易惟馨悄悄地躲到了妈妈的身后,探出头来和大家打招呼。

当妈妈问她明年还要不要再参加马拉松时,易惟馨无比肯定地说:“要!我下次要跑5圈拿奖牌!”她孩童特有的稚嫩面容上闪烁着坚定和自信。

马拉松对于年幼的易惟馨来说,也许只是她记忆中的一抹浅色回忆,但在这个过程中所收获的,却可能会给她带来无尽的益处,希望在明年的赛道上,我们又能见到成长了不少的易惟馨。

新闻来源:刘慧瑛 王卓然 项力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