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年轻而放弃挑战——记我校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半马年龄最小的选手管理学院陈立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525


年仅十六岁,踩着半马要求参赛年龄的最低标准线,带着对马拉松的懵懂,心怀对马拉松的期待,第一次站在了马拉松的起点。

他就是来自管理学院的半马选手陈立芳,一个马拉松的潜力股,管理学院翼之队的领跑者之一。
      

让运动成为挚爱

小时候的陈立芳体魄还不是很强健,在父亲的支持下,他开始逐渐接触运动。“我父亲是一个特别喜欢运动的人,他也经常会陪我一起跑步。”渐渐地,在父亲的带领下,陈立芳也接触了多种多样的运动,“我特别喜欢各种球类运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我都很喜欢。”眼前的他看起来精瘦,但每当提及到运动时,他的脸颊上总会洋溢着一种难以掩盖的浅笑。“如果好几天不运动,我都会觉得我身体虚弱很多,只有运动才能让我觉得我最近很健康。”

陈立芳在文武学校的时候就养成了规律的作息,每天早起去压腿,下午下课后去学习武术。从文武学校毕业后,体育生和文化生成为他要做的一个选择,虽然他的父亲很支持他走体育的路,但当时陈立芳成绩也很优异,所以他最终还是选择继续学业,并走上了一条文体双发展的道路。即使是在上了高中之后他也没有放弃锻炼,面对着高考的重压,他不多言,选择用飞淌的汗水去咆哮,“那时候真的是在释放压力,可在那之后我觉得我是真的喜欢上了运动。”

这份喜欢被他带进了矿大,在军训时他就积极参加了学院的定向越野队,加入了学院的翼之队跑团。
      

用运动感染他人

陈立芳回忆他从小就对于体育类的各种活动都很积极,这份热情未曾因年龄的增长而改变。

小时候的他,在文武学校学习到了较为系统的运动方法,初步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并在运动中结交到许多朋友,有时还会约着一起跑步打球。陈立芳喜欢和同学们一起跑步、一起互相提高,同学们互相的鼓励也会让彼此更有动力。不仅如此,他还会积极地鼓励他人一起加入运动,正因他看到了自己运动前后的变化,他更想把这份改变馈赠给身边的朋友。

除了运动,他还努力去拓展自己的认知领域,并加入了管理学院的科技协会,陈立芳坦言:“我希望多做一些事来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续运动迎接挑战

作为本次半程马拉松最年轻的选手,16岁的陈立芳的参赛之旅也源于朋友的鼓励。

加入翼之队后,队长不仅积极带领他们锻炼,还一直为他们加油打气,“主要是队长的信任,让我对马拉松产生了很大的兴趣。”陈立芳选择半马的原因是想要真正地挑战一下自己的能力,“要么不跑,要么多跑。”他信奉只有不断的突破和挑战才能让自己收获更多的成长,“如果我有20岁,我可能会去挑战全马。”

问及对于马拉松的印象,陈立芳曾经对于马拉松的大体认知只是很多人一起玩命地折磨自己,但在他跑完后,他感受到了马拉松独特的魅力。“我一看到会有很多人为我加油,就会产生动力使我坚持跑下来。”在比赛中他与两个定向越野队的朋友通力合作,相互带圈,彼此支持,不断前进。论及本次成绩,他表示满意,“其实能跑下来就是成功,我还年轻,有很大进步的空间。”

马拉松是一项既需要速度又需要耐力的运动,陈立芳愿意挑战它,勇于挑战它,并下定决心会继续挑战全马。刚刚16岁的他一定会在训练中慢慢提速,增强耐力。他还会继续奔跑,脸上有着笑容,脚下踏着风声。

奔跑这件事本身就是从一个远方踏向另一个远方,他与热爱同行,他与挑战为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陈立芳也会出现在全马的跑道上,并在他的马拉松道路上取得一块又一块的奖牌,描绘出属于他自己的马拉松轨迹。

新闻来源:张然 陈思宇 胡嘉业 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