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来的“兄弟情”——记我校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团体矿院悦跑团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23


“快看,他们来了!”在我校2018第六届半程马拉松比赛上,有许多“组团”参赛的队伍。他们有的来自一个家庭,有的来自一个宿舍,有的来自一个社团;而其中,40余人的矿院悦跑团格外引人注目。
      

传承:让跑团一路成长

“最初有成立跑团的想法,是我2013年从扬州参加完马拉松回来之后,那时候觉得咱们矿院也应该有自己的跑马组织,让更多学生了解到跑步的乐趣,自觉加入进来,而不是现在这样偏向竞技训练的田径组织。”矿业学院辅导员刘刚领老师说。

2013年9月矿院马拉松协会成立,12月马协第一次以集体的形式外出参加上海马拉松赛事,并且还连续参加了14年的郑马、扬马。慢慢地,矿院马协的队伍不断壮大。但是此时的矿院马协尚未在社团登记,还属于一个非官方组织,一个“民间组织”做大做强是很困难的,所以,第四届马协会长陈树海向刘刚领提出了建立矿院自己的跑团的建议,二人一拍即合,决定立即开始操办。商量名字、讨论口号、议论章程、思考运营模式,在众人齐心之下,矿院“悦跑团”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了!“之所以取名为‘悦跑团’,是因为我们希望加入悦跑团的每一个人都能在快乐中奔跑,在奔跑中收获别样的喜悦。”提到这儿,刘刚领眼里闪烁着自豪和欣慰的光芒。
      

关怀:让大家心往一处

“悦跑团每位成员之间的关系都特别好,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每天一起跑步、聊天。”这是跑团成员的普遍感受。因为悦跑团本质上属于一个兴趣社团,大家大都是对跑步有着浓厚的兴趣而自愿选择加入,有相同兴趣的人总是相处得特别愉快和轻松。

在跑团里,大家从不直呼其名,每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代号。比如团长魏金元就被大家称为“老母亲”,因为他平时经常督促和监督大家的学习,每天还会组织大家一起在群里打卡背单词。一位成员动情地表示:“要不是团长每天组织大家一起打卡,我是绝对坚持不下来的。”
      

坚持:让团队更有力量

在这次本校举办的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事中,矿院悦跑团有40余人参赛,是本次参赛团队中人数最多的一个团队。在赛道上,他们统一着装,在院旗的带领下开心恣意地奔跑着,传递着当代大学生的阳光与活力。

既要保持整体方队的节奏,也要考虑到个体成绩的差异,同时还要确保每个人都能成功完赛,这对一个40余人的大团队来说并非易事。对此,团长说到,“男女生体质上的差异会导致速度节奏不统一,所以一开始大家尽量跑成一个团体,对于那些相对来说能力比较差的人来说,是一种鼓励。到最后几圈的时候,就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调整速度了。”团长作为悦跑团的领导者,他在跑完赛程后,又回过头去带着落下的队员继续坚持跑完,并且主动承担了扛旗的任务,始终举着显眼的黄色旗帜在队伍前引领着方向。

一位第一次跑马的女生在完赛后感慨地说:“这次完赛获得奖牌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但我更加感谢的是悦跑团,感谢团长的带领,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陪伴与鼓劲,有他们一起跑步训练,心里的开心是满满的。”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这是矿院悦跑团中最流行的一句话。在奔跑的路上,他们不仅邂逅了最真实的自己,还遇到了彼此,从此并肩前行、笑看一路风景。祝福他们在接下来的人生之路上越跑越远,越跑越快,越跑越顺利!

新闻来源:张志佳 郭畅 卫舒淇 王胜 普雪峰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