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奔跑,青春有你——记我校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团体桃五A3112宿舍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75


“梓维再快一点啊,这么多天的努力训练不能白费哦。”

“好,你也加油。”

在矿大马拉松跑道上,李梓维微笑着回答了室友付贤哲的调侃。

2018年10月28日,一个平淡的周日,却因身着橙黄短袖、参加矿大马拉松的跑者们而变得热闹非凡。热爱跑步的付贤哲、外联能手李梓维、酷爱网球的黄宇轩和健身达人肖鑫,来自同一宿舍的四个男生也在这一群“橙色”之列。四人兴趣各不相同,却都对马拉松有同一份热爱。

这一次他们一起用跑马,挥热血、证青春。
      

嬉笑打闹,你们是我的“生活”

一年前,中国矿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四人结缘于桃五A3112。付贤哲告诉我们,从大一入学起四人的关系就十分要好,无论生活学习都是四人结伴一起,在宿舍这小小的一方天地,他们每天嬉笑打闹却又相扶相持。

四人经常组团报名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活动。前不久他们刚一起参加了“让鸡蛋飞”的校级活动,每天晚上都一起熬夜做模型,即便弄得满手是胶水,也因为一起努力的过程而愉悦。在周末和假期,他们会走出校园,徐州街头、泰山山顶,都曾留下几人的身影,这些经历都为他们的宿舍生活中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谈及是什么原因让宿舍四人关系如此之好时,付贤哲说:“可能因为我们都比较‘皮’。”但真正的原因,其实是相互吐槽背后的称赞,是相互嘲笑背后的鼓励,是相互嫌弃背后的不离不弃,更是形影不离的陪伴。
      

备战矿马,你们是我的“动力”

提及参加马拉松的缘由,四个男孩其实很早之前就已与马拉松结缘。

最初只是付贤哲喜欢跑步,并且独自参加了第一次矿大马拉松比赛。体会到跑马快乐的他,在徐州马拉松比赛时拉上了自己的舍友李梓维,另一个舍友黄宇轩也去徐马当了志愿者。想要感受马拉松跑者心情的黄宇轩和肖鑫,与因热爱而挑战自我的付贤哲和李梓维,四个人一拍即合,共同报名参加了这一次的矿大马拉松。

众所周知,跑马拉松是一件十分考验人的体力和毅力的事情,为了能够圆满完成这次马拉松比赛,由付贤哲带头,带着整个宿舍的人一起夜跑。自从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后,云龙湖夜跑成了他们的日常。“只要平时坚持锻炼,多跑跑步的话,一定可以坚持跑完半程马拉松。”付贤哲告诉他们。
      

超越自我,你们是我的“青春”

对于马拉松,四个男孩有不同的理解。

李梓维说,马拉松是一场对意志的磨练,特别是最后三公里,那个时候身体已经筋疲力尽,能够支撑你完成的,就是不放弃的意志。第一次跟随室友共同跑马拉松的肖鑫也感受相同,“马拉松是值得去跑的,因为在这样的年纪,我们需要一场对自己意志力的考验。”

而在多次参加的付贤哲眼中,热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你平时坚持跑步,一定会喜欢上跑步,如果你参加过一场马拉松并且坚持了下来,你会爱上跑马拉松。”他坦言道。对于当过一次志愿者的黄宇轩,也对志愿者与跑者有了更深的理解,“当志愿者时是敬畏,敬畏那些跑完全程的马拉松选手;当自己成为跑者时,是考验,考验自己的毅力是否足够强大。”虽然他们对马拉松有不同的理解,但他们有着同样的信念——坚持,即便是走也要走到终点,决不中途放弃。

完赛之后,他们如约在终点等待对方,额头上挂着汗珠的他们脸上洋溢的是自豪的微笑。对于开跑前他们给自己定下的绝不放弃的目标,他们也真的都做到了。

这一场宿舍一起的马拉松,于他们而言,不是竞技,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考验、对友谊的见证。在这条长长的马拉松跑道上,他们曾一起并肩作战;在往后长长的人生路上,他们也将互勉同行。

新闻来源:王盼 夏晨曦 项力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