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翅膀,“翼”路飞翔——记我校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团体管理学院翼之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04


跑道的起点,他们显得与众不同。

“你们几个负责带大家一起跑,照顾一下女生。”“你们争取拿到成绩!”比起其他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跑者,他们井然有序。

飘扬的旗帜,统一的着装,谈笑风生的语气,胸有成竹的模样,无一不在诉说着,矿大马拉松,是他们管理学院翼之队的主场。

20人坚定的身影,蓄势待发,只等一声枪响。
      

以跑结缘,温情陪伴

“这个赛道我已经跑过很多次了,这次能够陪伴队员一起参加半程马拉松,还是很期待的。”对于翼之队的队长王威而言,第一次陪伴队员共同奔跑在半马赛场上,弥足珍贵。

他们因热爱跑步而相聚于翼之队,每周一三五绕校园跑两圈是他们的日常训练。在训练时,副队长们会考虑到同学们的体能差别,给不同配速的同学分成三组进行带队,“这样不仅能有效提升新队员的体能,还能快速增进队员之间的感情。”代杰告诉我们。不止是在校园里,夜游云龙湖也是他们的团队生活之一。跑跑走走,谈笑风生,看夜景,听风响,有他们的地方,就充满着温暖。

“队内的氛围特别好,十分温馨。”每一个新成员都这样说。他们加入翼之队已一月有余,除了身体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外,更是结交到了一群知己,收获了一个家。
      

漫漫长路,毅力加持

马拉松是一场毅力战,不只是体能的突破,更是心理极限的挑战,深谙此理的队长和副队长们在矿马开始前就开始带领队员们做准备。

此前,翼之队的很多新队员们并没有跑马的经历,听到半程马拉松的距离,心里也有一丝恐惧。队长们为了让他们适应半程马拉松的距离,在马拉松赛事前带领队员去云龙湖进行了16公里的拉练。“在马拉松赛事中,一定要坚持跑,不能跑跑走走,因为一旦在跑步的过程中停下来去走,就很难再跑到当时的状态,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难以再坚持下去。”队长坦言。在拉练过程中,不断激励他们坚持;跑完后,代杰对他们说:“16公里我们坚持下来了,半程马拉松我们也可以的,相信自己,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做到。”

经过了16公里的拉练,队员们参加矿马半程虽不是太吃力,但在跑步过程中还是有队员懈怠,想要停下脚步。“不要停下来走,累的话可以慢慢地跑。”队长鼓励的话语在每一个人耳边回荡。在队长的激励下,即使很累,也从未有人停下前进的步伐。 

马拉松贵在坚持,坚持的过程中少不了队长们的鼓励,更少不了他们共同的信念——翼之队。老成员邝琪辉扛着队旗在前面奔跑,随风飘扬的旗帜,给了他们每一个人坚持下去的力量。邝琪辉表示,在跑步过程中,每路过一个补给点时,志愿者都会为他们呐喊:“翼之队加油!”这简单的五个字,如一汪清泉,注入他们的内心,使他们昂扬起坚持下去的斗志。也正是这种团队的支持和不放弃的毅力,翼之队的王椹谍同学荣获10km的亚军。
      

矿马精神,薪火相传

团队成员间的互帮互助让人羡慕,比赛时同学们的坚持和毅力让人动容。但队长王威和队员们都觉得,马拉松比赛最珍贵的部分,其实在于跑马精神的传承。

在参加了那么多场赛事后,王威感慨:“在当今中国,马拉松已经由一个小众体育项目逐渐发展成全民参与的大众体育活动。”

王威及其团队成员一致认为,今年矿马的举办效果让人惊艳。相比去年,无论是在前期组织还是后勤准备抑或现场调度,本次矿马的完成度和流畅度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他们因热爱跑步结缘,他们共同奔跑在矿马的舞台上,共同收获、共同成长,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管理学院翼之队,也愿他们未来,“翼”路前行,展翅翱翔。

新闻来源:赵宇健 王悦 孙振博 徐静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