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809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如面,我很想你们。

2020年的春节,我和你们没在一起,你们说:“过完这个春节,我们全家补一个迟到的年”;

2020年的立春,我和你们没在一起,你们说:“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全家去武汉看樱花”;

2020年的元宵,我和你们没在一起,你们说:“元宵不团圆,我们全家心在一起就是甜蜜的”;

2020年的当下,我和你们没在一起,你们说:“战疫胜利,我们回家”。

虽然我没和你们在一起,但当我看到爸爸在黎明初晓发朋友圈劝阻亲朋好友出行时,我仿佛看到爸爸您在无数个路口伟岸的身影,排查过往车辆、测量外来人员体温、维持交通秩序,无数个日夜,24小时在岗……当我看到妈妈您穿着警服发来照片炫耀说:“看,你的警察妈妈”时,两行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从疫情开始以来您的单位就采取封闭式管理,每日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和您打一通视频电话,妈妈您从来没埋怨过工作辛苦,但我又何尝不知道每日运动步数破几万的背后是您在高速路口协助疫情卡点工作,一遍一遍地叮嘱来往车辆、保证春运期间车辆畅通,也是您一遍一遍地在道口消毒、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家里,想念着你们。你们不在家的这些天,我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分离真的太漫长。元宵佳节,以往你们都是在家里张罗着团圆饭,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这一次却是如此的冷清,你们打来电话叮嘱我照顾好自己,一瞬间孤独和难过感就涌上了心头。还好,我们看的是同一轮月亮……
爸爸妈妈,前几日我有幸加入了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见证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外来人员情况、每日消毒、限制居民出行、为居民提供代缴费服务……我深知每一个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的不易,正是这些朴素善意和执着勇气,构筑成真正的众志成城。
妈妈您总说:“比起工作到极限的前线医生和护士、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前线、顶着压力发出报道的记者们,我只是为这场战疫尽了绵薄之力。”爸爸您常说:“军人出身莫忘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荣耀。”没有岁月静好,能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都是英雄。你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女儿已经长大了,千言万语,绕不开想你们。

你们在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

你们的女儿:黄逸菲

2020年2月14日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黄逸菲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