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行赴澳本科生海外实习总结交流汇报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36

11月22日下午,土木学院土木类本科生2017年度赴澳大利亚海外实习总结交流汇报会在学院楼A108报告厅举行。学校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土木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文顺、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出席报告会。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办公室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专兼职辅导员以及赴澳大利亚高校开展海外实习工作的带队教师、全体同学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海外实习带队教师常鸿飞主持。

报告会上,学校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首先对本次学生赴澳开展海外实习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和学院实施本科生海外实习项目,是落实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计划、培养世界一流学生目标、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本科生实习内涵建设、与海外高校联手培育一流人才的重要抓手。实施海外实习项目有利于加强学校和学院本科生实习教学内涵建设,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海外学习机会,努力培养国际一流学生。他表示,本次赴澳海外实习将是同学们学习道路上和人生经历中的一次重要体验,将会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产生深远而重要的影响。学校和学院将继续做好本科生出国访学和海外实习工作,并将进一步从多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更多的同学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创造更好的海外学习机会。

报告会采取中英文双语汇报、音频视频播放、图片PPT展示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地展示了我校土木类本科生在澳大利亚进行实习实践的收获与感悟。报告会上,来自土木学院的段俏楠、于浩天、荆宇鹏、侯顶和来自国际学院的葛宇行、胡羽佳等六名学生代表依次作了汇报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澳大利亚海外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汇报了他们对于中澳学习模式对比、澳洲建筑节能研究及应用现状调查、澳洲装配式及工业化建筑现状、澳洲高层及超高层建筑现状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讲述了澳洲建筑的多样性和文化的多元性。

报告会最后,土木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文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提供这次海外实习的机会难得且意义重大,有效地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将成为同学们求学道路上的一次难忘经历。他指出,学校和学院即将启动2018年度海外实习项目,这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和广阔的出国访学平台。据悉,根据学校和学院的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学院联合国际学院认真组织实施2017年度土木类本科生海外实习工作,共有47名师生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悉尼、墨尔本三个城市和格里菲斯大学、悉尼大学、皇家墨尔本大学、墨尔本大学四所高校开展了为期16天的实习交流活动。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王立鹏 笪琦摄影:许百川责任编辑:游洋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