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1745

辅导报告会现场


214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视频平台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自然资源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评审专家、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二级教授王来贵应邀作报告。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院长张吉雄等119位学院教师与会,科研、研究生副院长李学华主持报告会。

王来贵教授作了题为“察标求本寻流溯源——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上,王来贵教授从科学基金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建议、注意事项与建议三个方面为学院教师做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具体实例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改进意见。

张吉雄院长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王来贵教授表示感谢。他回顾总结了学院、实验室2019年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情况和问题所在,通告了今年学院、实验室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他表示,基金申报不仅与学院教师研究方向拓新、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研究生招生的具体教研工作直接关联,“重大项目申报、国家奖申报、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为学院近期的核心工作,目前,基金申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学院教师能“重视重视再重视,用心用心再用心”,力求精进,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和一流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矿业人的力量。

陈新忠书记在总结时说,王来贵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生动具体、紧扣申报实际、理论性与指导性强。虽然疫情防控对大家的日常生活按下“慢进键”,但同时也对大家的思想按下了“快进键”或“倍速键”,有助于让大家静下心来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科学研究;有助于让大家沉下心来进一步打磨和优化思路,增加源动力;有助于让大家安下心来查阅网络资源,做好学术资料积累,夯实基础;有助于大家横下心来确保学院高质量通过“双一流学科建设验收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不断提升矿业工程学科的影响力。

据了解,结合《矿业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规划和工作安排》,学院通过重点加强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在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和纵向项目上取得突破。此前,矿业工程学院已利用“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何伟民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