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倪萌教授受邀来电力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58

学术报告会现场

11月20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的倪萌教授受邀在电力学院楼A229会议室作了题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数值模拟”的报告。报告会由电力学院科研、研究生副院长韩东太主持。电力学院能动专业相关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中,韩东太副院长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倪萌教授的主要科研经历等基本情况。倪萌教授长期进行燃料电池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160多篇SCI期刊论文,2016年被评为能源与科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此外,倪萌教授主持香港RGCGRFITF等各类项目10余项,并曾以洪堡学者身份在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进行合作研究。倪萌教授目前担任3份国际期刊副主编和超过60份国际期刊审稿人。

据悉,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是一种高效的电化学能量转换装置,和低温燃料电池相比,具有燃料灵活,余热回收潜力大,适合联产等优势。报告过程中,倪萌教授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降低工作温度和优化结构等,然后从不同过程和不同维度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数值模拟过程,包括燃料电池的烧结和运行过程中的结构以及性能的优化等。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倪萌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郑克晴摄影:卜永强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