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带头作用,共创优良“三风”——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三风”建设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45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三风”建设主题研讨会

兼职组织员龚雨佳老师发言

发展对象就研讨问题各抒己见

1117日上午11:0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设计学院楼A306教室召开“三风”建设主体研讨会。兼职组织员龚雨佳、设计学院第54期全体发展对象以及党员工作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党员工作站站长薛达主持。

会议伊始,薛达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他说,此次研讨会是为了促进学院“三风”的建设,发挥发展对象的先进带头作用。接着,兼职组织员龚雨佳老师从“三风”的内涵、优良“三风”的具体内容以及“三风”建设的作用展开讲解。她指出,本次研讨主题的“三风”,即“学风”、“班风”、“舍风”。在学习上,大家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养成相对稳定的学习风气;在班级建设上,班级要形成稳定的、具有特色的集体风范以及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在宿舍内,舍友之间应该有团结互助、换位思考的相处模式。同时,她向大家抛出研讨问题:讲述对“三风”的理解、分享值得借鉴的做法以及提出对学院三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在座学生结合“三风”学习材料,自主学习思考,展开讨论。现场讨论气氛浓烈,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学风建设上,同学们提出应使用正确的方法来学习,并且发展对象应加强学习意识,起到带头作用等意见;班风建设上,有同学认为各班班长做好领头羊角色对班风建设极为重要,有些同学强调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的重要性;舍风建设上,同学们认为最重要的是舍友之间相互理解、尊重……会议最后,龚雨佳老师进行了研讨小结,薛达做结束发言并布置后续工作。

设计学院一直十分重视“三风”建设。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三风”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更加严格约束、管理并努力提升自我,争取起到领头人的作用。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努力,设计学院在“三风”建设上能更进一步。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丁一丹 顾静摄影:丁一丹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