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

校党政机关举办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94

11月22日下午,校党政机关干部心理健康讲座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是校工会发起的“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程”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是徐州市教育工会2017年“教师健康校园行”的矿大专场活动。讲座特别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系李梅教授主讲。中国矿业大学校工会李来成、机关党委书记夏伯年、校工会副主席郭梅香、机关工会主席吴祝武及学校党政机关干部教师及学校辅导员老师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要对象是我校机关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围绕压力管理的主题展开。李梅教授从一个“官员问禅”的“空杯”故事开始讲起,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如何科学地认识自己、认识压力,怎样合理管理压力的理论和实践。讲座现场大家在李教授的带领下,积极思考、快乐互动,讲座时间超过原定时间很久了,大家都还意犹未尽,要求再“拖拖堂”。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学会了很多实用的管理压力、调试情绪的技巧的同时还启发了自己更多的思考,以阳光心态,构建幸福人生。

李来成主席在活动中谈到,学校非常关注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校工会积极回应教职工对于心理健康工作的热切需求,启动开展“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程”,组织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减压团体辅导、压力管理讲座等系列活动,就是希望能帮助大家科学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压力,提高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建立健康的心理环境,进一步落实人性关怀、构建和谐校园,提升我们的幸福感,期望大家都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