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创新论坛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389

论坛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辞

康红普院士作专题报告

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开幕式

论坛现场

5月28日,我校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者创新论坛,校长宋学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科协调宣部张蕾、我校校工会、图书馆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开幕式。

宋学锋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学校因煤而生、因煤而兴、因煤而强,始终坚持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行业同频共振,紧密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凝聚学校优势研究力量,实施多学科多团队深度融合,着力推进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策划,助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他指出,作为能源行业特色高校,学校在推动能源革命、助力“双碳”战略方面面临新的挑战,要加快学科专业的优化调整,实现从煤到碳,从产业链前端向后端,从燃料向原料、材料,从传统开发向综合治理的布局与跨越,既做好煤炭安全智能开采、清洁高效利用的大文章,也积极谋划好地热利用、储能、深地开发、生态修复、应急管理等领域的新文章,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低碳社会转型中体现新的担当。

在上午的学术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研究员,中南大学赵中伟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甘霖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时龙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强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刘银水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校第九届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桂夏辉主持。

在下午的矿业工程学科群、安全工程学科群两个分论坛上,学校青年学者们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冯培忠、程德强等11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主题分享和自由交流。

本届论坛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协办,第九届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图书馆承办,是庆祝我校113周年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主题为“能源资源低碳开发与清洁利用”,旨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能源资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促进新一代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90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与了论坛交流。

新闻来源:科研院 江卫东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