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院长李德仁院士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3192

李德仁院士

吉林一号火神山医院局部区域影像(左图2020年01月28日,右图2020年01月30日)

2020年1月19日11点15分和29日13点44分珠海一号高光谱影像拍摄的火神山医院建设前与建设中邻近水域水环境高光谱对比分析

火山神医院周边白天和夜间对比

灯光平均亮度与灯光平均系数差异

  

2月12日,环测学院院长、两院院士、武汉市科协主席、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李德仁应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联合8位在武汉的院士集体发声,为武汉加油。他们正以自己的方式坚守在武汉、凝聚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1月25日,大年初一,就在火神山医院动工的同一天,身处疫区一线的李德仁院士就亲自参与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牵头多家单位成立联合工作组,提供医院建设对周围环境影响的初步评估,用卫星遥感技术助力疫区监测与疫情防控。同时,李德仁院士题字“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工作组先后调动和获取吉林一号高分辨率光学卫星、珠海一号高光谱卫星、吉林一号视频03星等,对在建医院附近的全色多光谱影像、高光谱影像、高分辨率夜光影像等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医院总体建设进展速度明显,施工过程对周边水域未产生环境影响,工地绝大部分区域24小时同时开展了高强度施工等。

火神山与雷神山,寄托着彻底战胜病魔的希望。短短几天,多颗卫星从太空见证着中国速度创造的奇迹。李德仁院士从航天遥感视角回应公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医院建设进程和对环境影响的关切,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航天遥感人的努力。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郭梦洁摄影: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